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 > 长寿暨龟文化
长寿暨龟文化

我国的"寿”文化历史悠久,"寿” 字最早出现在商周,而且内容丰富,含意深刻,古往今来人们对长寿的向往代代传承,形 成了丰富的长寿文化产物。 

经典民间故事:嫦娥偷灵药、 彭祖不老、秦始皇求仙、汉武帝炼丹 

诗词表达: “哀吾生之须臾,羡长江之无穷,挟飞仙以遨游,抱明月而长终”一对长寿的渴望 “如日之恒,如月之升,如南山之寿,不骞不崩”一 对长寿的赞扬与向往 

祝寿吉祥语: 如南山之寿、寿比南山、福海寿山、万寿无疆、长命百岁、长命富贵、与天地同寿、福寿安宁、寿倒三 松、延年益寿、”五福寿为先”

盘古开劈天地之后,女娲还借了它的四只脚去立地撑天。 这只神龟在洛河中浮出背驮"洛书”献给大禹,大禹依此治水成功。逐化天下为九州。 战国时期女企业家巴寡妇清,做了-个奇怪的梦,她死去的夫君已魂化为龟石却隐其行,照着梦境去寻找。蓦然回首,夫君独占鳌头东南 隅悄悄嘱托,开采冶炼丹砂。后来积聚了数不清的资财。凭借雄厚的财力而保一方平安。 灵龟神龟又出土在长寿,神龟文化形成星火燎原之势。 

龟石是地壳变迁而脱离的无根石,全身遍布雨点状,瘦皱漏。有动感,2010年经专家评估, 长寿龟无形价估过亿元,得到社会各界和收 藏界的专家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