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 首页 > 关于我们 > 项目团队
荆志忠
荆志忠
  • 荆志忠
  • 荆志忠
  • 荆志忠
  • 荆志忠
  • 荆志忠

我国著名资深古陶瓷、杂项鉴定专家

荆志忠老师

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、陶瓷收藏委员会

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文物艺术品研究所 常务副所长

 

荆志忠老师,我国著名资深文物鉴定专家、鉴赏家、评论家;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、陶瓷收藏委员会会长;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执行主任;古陶瓷检测鉴定中心主任;清华大学客座教授;《中国陶瓷收藏体系行业标准》主编;《中国当代艺术陶瓷收藏精品国家标准》制定者;央视《绝对甄宝》栏目鉴定专家;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。

荆老师多年从事文物鉴定和文物理论研究工作,研究的重点是中国古陶瓷和杂项鉴定。在全国做过多场《艺术品收藏与投资》类专题讲座。针对我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现状,进行客观理性分析,提出精辟见解,指出明确的投资方向、规避了投资风险,使广大收藏爱好者,理性认识收藏、了解艺术品收藏深厚的文化内涵,提升了收藏文化修养。

荆老师对古陶瓷鉴定有着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,是我国著名的实战派文物鉴定专家。多年来,在真赝混杂的艺术品收藏市场上,他为多家收藏机构、收藏组织和全国各地的收藏家进行现场鉴定,经他鉴定过的文物近十万件,以他敏锐的眼光和深厚、扎实的功底,为众多艺术品收藏投资家和投资企业把关、掌眼,为他们挽回了大量资金,避免了经济损失,使许多收藏机构少走了弯路,收藏到极具价值的艺术珍品。

荆老师为全国文博和收藏界做了大量文物鉴定培训,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。特别是他的《理性收藏》、《古陶瓷收藏的原则与路数》、《艺术品收藏与市场分析》、《中国高古瓷定位》、《中国两宋瓷器分析》《中国元、明、清瓷器品类与鉴定》、《五大名窑瓷器鉴定》、《中国瓷器收藏体系》和《中国老窑瓷器定位与鉴定》、《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精品标准》、《清代瓷器收藏要点》、《民国瓷器鉴定与收藏》、《当代艺术陶瓷精品收藏的原则与标准》、《强国之路--艺术品金融化》等系列讲座,思路清晰、逻辑关系明确、内容详实,案例丰富,把中国艺术品和瓷器的历史、类别、时期风格、特点、鉴定要点讲的十分清楚,语言流畅感染力强,通俗易懂,特别是针对实物和真赝对比讲解,学员反映强烈,深受广大学员和藏友的尊重与爱戴,是全国最具人气的收藏鉴定专家和金牌讲师。

荆老师多次主持全国性收藏活动,在北京、上海、香港、澳门、天津、广州、深圳、济南、兰州、大连、成都、重庆、青海、南昌、景德镇等多地,应邀进行多场讲座和现场鉴定。

   它曾出任CCTV艺术品投资佳宾,在BTV及北京电台、天津电视台、山东电视台、广州电视台等多家艺术品鉴赏栏目做特约佳宾。

 为使广大的陶瓷收藏机构和个人能够理性、有序地收藏到有价值的精品陶瓷,他主编了我国首部《中国陶瓷收藏体系行业标准》和首部《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精品评审标准》,开创了我国陶瓷艺术界没有标准和无法制定标准的禁区。这两部标准的出台,为我国古陶瓷收藏行业指明了理性收藏的指南,为当代艺术陶瓷的收藏家和艺术家的创作提出了明确方向,建立了公平、公正的收藏体系标准。

近年来,针对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古陶瓷的风格、特点,规范古陶瓷收藏中存在的多种问题,使陶瓷收藏走向理性,主持召开了多次古陶瓷收藏高峰论坛与展览,如《首届中国古陶瓷收藏高峰论坛与精品展》、《首届中国高古瓷收藏高峰论坛与精品展》、《首届宋代定窑高峰论坛与历代窑具展》、在全国古陶瓷收藏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和好评!

我国艺术品收藏队伍已近8000万人,成为大众收藏、百姓收藏的特点。如何走向规范、理性收藏之路,如何科学有效实现国家级艺术品金融化,针对这一问题,荆老师做了大量研究工作,根据我国艺术品收藏的特点与行业规律,他制定出完整可行和可落地的“艺术品金融化”解决方案,使我国的艺术品真正活起来,成为我国健康、安全、规范的艺术品强国、富国的艺术品金融体系中的国家银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