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公司新闻
回归乡间去,往来皆是客 作者:    发布时间:2019-01-08


老宅的主人姓卜。清朝末年,卜先生在宁波开了一家面店,生意不错。一天,一位即将回国的美国华侨,登船前来到卜先生的店里吃面,离店时竟把一只皮箱落下了。卜先生打烊时才发现这只皮箱,但已无法找到失主,只好把皮箱小心收藏,等待着失主前来认领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皮箱的主人依然没有回来。终于有一天,那位叫威廉的美国华侨再一次出现在卜先生的面店,发现皮箱原封未动地保存得那么好,令威廉感激莫名,这个皮箱牵扯出了他们一生的挚友之交。

之后的岁月里,战乱四起,卜先生答应了威廉,给他做账房先生,并全家前往上海生活。没多久,威廉决定回美国定居,临走前将生意托付给了卜先生。

再后来,卜先生变成了卜老先生,他也要告老还乡了。他回到了萧山的老家,在河上下门村选了一块环境优美,闹中取静的“风水宝地”,建起了一幢大大的四合院。

卜老先生在此幸福安逸地享受天伦之乐,日子过得和谐美满。卜氏后人有的移居上海、台湾、美国,也有的留在当地农村,过着富庶的田园生活